当前位置:首页->实习实践

我院2019级MTA研究生赴 三亚亚龙湾国际玫瑰谷等地开展实践教学活动

时间:2019-11-29
 2019年11月9日、10日,我院2019级MTA班全体同学在宁波教授的带领下,先后前往三亚亚龙湾国际玫瑰谷、三亚水稻国家公园及中廖村进行《马克思主义经济理论》课程的教学实践活动。


9日上午,同学们先到三亚亚龙湾国际玫瑰谷进行参观学习。景区以“美丽·浪漫·爱”为主题,以农田、水库、山林的原生态为主体,以五彩缤纷的玫瑰花为载体,打造了集玫瑰种植、玫瑰文化展示、旅游休闲度假于一体的亚洲规模最大的玫瑰谷。在景区讲解员的带领下,同学们漫步在花田当中,不光参观了千亩玫瑰区、热带特色花卉区等特色种植区,还在总书记亲民区倾听了习总书记当年考察的故事,了解“小康不小康,关键看老乡”背后的含义。

9日下午,教学实践的脚步来到了三亚水稻国家公园。公园以农业生态、农业观光、农耕文化、稻作文化、南繁水稻科研、科普教育、民俗风情等为主题,在参观过程当中,同学了解到该公园以乡村振兴、农旅融合为战略定位的发展模式,感受到了三亚在生态环境保护、优质的农业生态资源利用的优势所在,对差异化农旅融合创新产品有了新的认识。


10日上午,教学实践活动前往中廖村。作为三亚第一个“五星级”美丽乡村,中廖村曾荣获“2016年中国休闲乡村”、“第二批中国少数民族特色村寨”等称号。在美丽洁净的乡村道路上,同学们一边观看两旁的风景民居,一边对乡村旅游进行讨论。中廖村因地制宜,不光开发了特色的黎族民宿、星空帐篷,还对本地的农产品进行了展示和售卖。富有黎族特色风情的表演,更是让同学们感受到了民族文化、乡村文化的浓浓魅力。

2018年2月1日,海南省出台《关于促进乡村民宿发展的指导意见》、《关于支持美丽乡村建设的若干意见》,打造休闲度假、康复疗养、避寒过冬的“鸟巢”,让农民更多参与到乡村旅游服务中,助力全域旅游,实现美丽乡村健康持续发展,本次教学实践活动正是对乡村旅游发展模式的切实考察,同学们都表示此行收获颇丰,感受到了学习当中“知行合一”的乐趣所在。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