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旅游学院

  海南热带海洋学院旅游学院坐落在海南热带海洋学院三亚校区,面朝南海、环境优美,是海南最早培养旅游管理人才的院系 

  1994年琼州大学(学校前身)设立旅游系旅游管理专业。2007年招生本科生, 2013年孵化出MTA硕士点,2010年起,旅游与海洋、民族、生态一起成为学校重点建设的四大学科之一,2015年起与五所高中职学校建立了“立交桥”项目,服务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 

  旅游学院现有教职工48人,其中教授4人、副教授14、拥有博士学位教师13博士生导师2人、硕士研究生校内导师38,行业导师20 

  办学定位:旅游学院根据“海南国际旅游岛”、“海南自贸区、自贸港建设”的需求,充分利用旅游业是海南第一产业的优势,“立足海南、服务南海”,坚持“知识、技能、素养”并重的教育模式,培养具有国际视野、人文素养、服务意识、创新创业精神;具备管理能力、实践能力和社会责任感的旅游管理专业中高端人才。 

  办学理念:发挥热带海洋旅游特色,突出“旅游++旅游”产业融合趋势,推动旅游学科与其它学科的交叉、渗透与融合。 

  发展目标:努力发展成为服务海南自由贸易港的旅游管理中高端人才培养基地。 

  旅游学院下设旅游管理、酒店管理和会展经济与管理三个本科专业,招收旅游管理专业硕士研究生,现有本科在校生1200多人MTA研究生200多人,MTA招生规模和在校生人数列全国前十位旅游学院牵头的工商管理博士点正在建设中。 

  旅游学院重视学科平台建设和内涵建设,现有海岛旅游资源数据挖掘与监测预警技术文化和旅游部重点实验室、海南省国际海岛休闲度假旅游研究基地、海南省自由贸易港邮轮游艇研究基地、海南省旅游人才团队基地、海南省旅游协同创新中心、旅游管理专业国家一流专业建设点、旅游管理省级重点(扶持)学科、工商管理省级特色重点学科、省级特色专业、省级教学团队等一批科研、教学和学科发展平台。拥有《中国旅游地理》省级精品课程,《旅游学概论》、《中国旅游地理》、《现代饭店管理》、《旅游统计学》等4门校级精品课程。  

  旅游学院是国家级本科综合改革试验项目单位,一贯注重应用型人才培养,打造国际化的特色学科,连续成功举办了六届教育部教育援外基地项目——“发展中国家旅游管理高级研修班”,受到教育部领导和来自埃及、南非、肯尼亚、马尔代夫等十几个国家学员的高度赞誉。学院逐年加大实践教学条件建设,强化实践教学环节,构建健全的校内外实践教学体系,有酒店、客房、餐饮、旅行社等校内实验室;与数十家品牌酒店、著名景区、旅行社和会展公司共建实践教学基地。  

  旅游学院旅游管理学科为海南省重点(扶持)学科,学院教学科研团队以服务海南国际旅游消费中心建设为中心,依托三亚国际著名热带滨海旅游城市的巨大产业优势,多年来海洋旅游、休闲旅游、民族旅游等研究方向上形成鲜明特色。近年承担各类省级国家级课题百余项,服务社会服务地方经济发展。  

  旅游学院坚持“一切为了学生成才”的育人理念,以“强基础、重应用、显特色、促就业”为抓手,强化学生专业技能培养。近五年,学院学生在全国旅游院校服务技能大赛、全国大学生会展创意大赛、全国高校商业精英挑战赛商务会奖旅游策划竞赛、全国英语演讲大赛等国家级赛事中,荣获全国一等奖4人次、二等奖11人次、三等奖14人次,团体一等奖3次,优秀组织奖2次;在海南旅游休闲产品设计大赛、海南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海南旅游线路设计大赛、海南省大学生创业大赛创业计划竞赛、中国(三亚)会展创意创新大赛、海南省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等省级赛事中,荣获一、二、三等奖60多项、300多人次。2021年,旅游学院毕业生就业率均98%,位列学校毕业生就业率前茅。 

  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一带一路”国家战略的实施,为旅游学院提供了更加有利的外部环境和更为广阔的发展空间。拥有独特天时、地利、人和条件的旅游学院发展前景将更加美好!  

花边
CopyRight 2019. sot.hnto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海南热带海洋学院 & 旅游学院 琼ICP备15001966号-1
本科招生热线:0898-88651758
MTA招生热线:08998-88651771、88651775
邮箱:sot@hntou.edu.cn
地址:海南省三亚市育才路1号 邮编:572022  技术支持:禾创科技

手机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