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行2023级旅游管理专业硕士生导师互选见面会暨人才培养方案论证会

时间:2024-03-13

   

  39日,海南热带海洋学院旅游学院2023级硕士生导师互选见面会暨人才培养方案论证会在校行政楼217顺利举行。海南热带海洋学院党委常委、副校长廖民生,旅游学院副院长陈德广、旅游学院副院长宋红娟、旅游学院党委副书记周扬以及28名校内外研究生导师出席会议。会议由宋红娟主持,2023级全体研究生参加会议。 

   

  会上,与会校内、校外和行业导师分别就自身教育背景、研究方向及相关工作内容等方面进行了介绍。据悉,此次会议的行业导师团队全方位覆盖了旅游产业发展的关键领域,包括景区管理、酒店运营、邮轮游艇等,其丰富的实践经验将为学生提供重要的知识资源和实践指导。在学科教育方面,此次参会的校内、校外导师,不仅具备高学历和高职称,教授内容更是横跨营销学、经济学、大数据等多个学科或领域。多学科交叉式导师团队将有助于学生在旅游管理专业的学习中获得更为全面和深入的知识体系,切实提升旅游业人才培养的专业性、系统性和协同性,进一步优化教育资源分配。 

  廖民生在会上强调,随着研究生数量的增加和专业类别的扩展,学校将持续增强与校外导师的交流合作。在研究生培养上,应秉持应用研究为主的理念,建立产学研协同人才培养体系,需前置研究生与导师的联系时间,以便研究生入学就可开始进行调研及论文写作等工作,增加学习效率。同时,引入更多行业实践机会,确保旅游管理专业的人才培养与行业需求紧密对接,进一步提升研究生教育管理服务水平。 

  2023级硕士生导师互选见面会结束后校内外导师就MTA人才培养方案以及课程设置进行了论证。宋红娟着重讨论了研究生培养方案的修订,强调研究生教育需紧跟行业发展趋势,灵活调整课程设置,进一步凝炼行业特色,突显培养成果。此外,各校内外及行业导师也提出了一系列意见和建议,包括增强研究生教育与市场的联动、加强海洋主题课程设置以及提升学生的国际化视野等多方面的内容,特别是在新业态、邮轮游艇旅游发展、海岛规划、旅游心理学等方面提出了具体的课程内容改进建议。 

  我校旅游管理专业学位硕士研究生旨在致力于培养具有家国情怀、国际视野、创新能力、人文素养和领袖潜质,同时又具备国际竞争力且能服务国家战略需求的高层次、创新型旅游管理人才。此次见面会不仅为导师和学生搭建了一个直接交流的平台,也为旅游管理专业人才培养注入了多元化的视角,通过积极推进产学研结合和科教融合,进一步助推海南自贸港建设。 

 

 

相关附件:
花边
CopyRight 2019. sot.hnto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海南热带海洋学院 & 旅游学院 琼ICP备15001966号-1
本科招生热线:0898-88651758
MTA招生热线:08998-88651771、88651775
邮箱:sot@hntou.edu.cn
地址:海南省三亚市育才路1号 邮编:572022  技术支持:禾创科技

手机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