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热带海洋学院旅游学院院旅游管理硕士(MTA)
专业学位授权点通过国务院学位办专项核验

时间:2024-01-02

   

  20231220日,全国MTA教指委全体委员会议在北京召开,会议对39MTA培养单位的学位点核验结果进行了审定和表决。经全国MTA教指委全体委员大会投票表决,17位评议专家一致表示海南热带海洋学院MTA授权点核验表决结果为“合格”,“不合格”票数0票,建议 “继续授权”。教指委还针对该专业社会服务能力、课程模块设置及横向科研水平方面存在的短板和问题,提出了改进意见。 

  海南热带海洋学院自201212月正式被批准为海南省首家旅游管理专业硕士学位试点单位以来,坚持以服务国家重大战略需求,建设旅游强国、海洋强国为导向,面向海南自贸港、国际旅游岛建设以及服务国家区域经济社会发展的特殊需求,围绕“旅游大数据、旅游企业管理、国际酒店管理、海洋旅游与邮轮游艇管理、休闲度假旅游、文化旅游”等学科方向,依托海南国际旅游岛得天独厚的资源与环境优势,高水平、国际化师资队伍优势,海岛旅游资源数据挖掘与监测预警技术文化和旅游部重点实验室等省部级科研平台优势,海南省双百人才团队与省新型重点特色智库优势,中外合作办学项目等国际化开放办学条件等优势;学校与政府、企业、行业、国内外同行院校等建立战略合作联盟,政产学融合,协同创新;对接产业与市场需求培养国际化、应用型、高层次急需紧缺的旅游管理人才。目前面向全国共招收十届学生总计527人,共八届毕业生总计302人。 

   

   

 

   

   

   

   

   

相关附件:
花边
CopyRight 2019. sot.hnto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海南热带海洋学院 & 旅游学院 琼ICP备15001966号-1
本科招生热线:0898-88651758
MTA招生热线:08998-88651771、88651775
邮箱:sot@hntou.edu.cn
地址:海南省三亚市育才路1号 邮编:572022  技术支持:禾创科技

手机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