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报!我校廖民生研究员获2022年度文化和旅游优秀研究成果奖

时间:2022-10-20

   中国旅游研究院20221014日公布了2022年文化和旅游优秀研究成果获奖名单,经报文化和旅游部,本年度共有39项成果被遴选为文化和旅游优秀成果。其中,学术论文15项,专著9项,研究报告15项。我校廖民生研究员等撰写的《邮轮经济学》荣获学术专著二等奖。 

  该著作在研究邮轮经济要素与产品、邮轮经济组织、邮轮产业结构与供应链、世界邮轮旅游需求市场、邮轮经济国际与区域合作、中国邮轮经济发展展望等方面提出了不少创新的理念、论断和话语体系,分析和阐述了世界经济一体化和数字经济背景下邮轮产业的服务模式与管理机制创新,论证了邮轮经济价值与社会效应实施路径及案例研究等。在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的百年变局条件下,该书依据科学的理论基础,翔实的数据分析,生动而鲜活的案例研究,帮助阅读者深入了解和把握邮轮经济的历史演变、现实状况、存在的困难及问题、未来的发展趋势与应对策略。同时,以海洋经济学、交通运输经济学、管理学等理论作为支撑,强调邮轮经济理论体系构建与邮轮产业发展实践相结合。为邮轮旅游消费者、政府管理部门、企业经营管理人员、邮轮目的地城市提供政策建议和决策参考,为高校学科建设、本科生、研究生提供教科书本,为科研机构等提供数据和文献参考。 

  该书在广泛吸收、借鉴国际国内前沿研究成果的基础上,总结国内外近二十年的邮轮经济发展建设实践经验和教训;此外,作凝练理论,从历史和现实管窥以及时空变幻的视角将邮轮经济学融入海洋经济发展战略、“一带一路”倡议和“人类命运共同体”的全球视野中,对国内外邮轮经济发展趋势与前景进行了预测与探析。 

相关附件:
花边
CopyRight 2019. sot.hnto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海南热带海洋学院 & 旅游学院 琼ICP备15001966号-1
本科招生热线:0898-88651758
MTA招生热线:08998-88651771、88651775
邮箱:sot@hntou.edu.cn
地址:海南省三亚市育才路1号 邮编:572022  技术支持:禾创科技

手机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