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旅游管理专业名列校友会2022中国大学旅游管理专业排名(应用型)首位

时间:2022-09-10

  近日,由全国第三方大学评价机构艾瑞深校友会网(Cuaa.Net)撰写完成、科学出版社出版发行的《2022校友会中国大学排名—高考志愿填报指南》发布了校友会2022中国大学一流专业排名、2022中国大学旅游管理专业排名。旅游管理专业排名(应用型)”中,海南热带海洋学院、浙江外国语学院、洛阳师范学院、泰山学院、桂林旅游学院、南京晓庄学院、长沙学院、西安文理学院、珠海科技学院获评中国六星级应用型专业(6★),进入中国顶尖应用型专业行列,名列校友会2022中国大学旅游管理专业排名(应用型)首位。

  校友会2022中国大学一流专业排名指标由学科水平、培养质量、师资水平、专业水平和专业影响等5大指标构成,涵盖国家“双一流”建设学科、教育部学科评估结果、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杰出校友、杰出师资等100多项评价观测指标,共有全国1236所本科高校的近6万个本科专业参评,覆盖12大门类92个专业类的730多个本科专业。自2003年以来,校友会中国大学排名已连续发布20年,是目前最具影响力的中国大学排行评价榜单之一。 

  海南热带海洋学院旅游管理专业创立于1993年,是海南最早开办的旅游管理专业之一。 

  2007年招收本科生; 

  2010年起,旅游与海洋、民族、生态一起成为学校重点建设的四大学科之一; 

  2013年孵化出中奥国际合作办学项目和MTA硕士点; 

  2015年起与五所高职学校建立“立交桥”项目,服务海南本地人才培养; 

  2019年入选海南省一流专业建设点; 

  2020年旅游管理专业人才团队入选海南省双百人才团队; 

  2020年入选国家一流专业建设点。 

  旅游管理专业充分利用海南自贸港建设的契机,以海南省旅游管理特色专业、海南省应用型转型综合试点、海南省“双百人才团队”、海南省重点新型培育智库建设等为抓手,以海南省国际海岛休闲度假研究基地、海南省自由贸易港邮轮游艇研究基地、海岛旅游资源数据挖掘与监测预警技术文化和旅游部重点实验室等为平台支撑,强力推进师资队伍建设、课程与教学资源建设、实践教学改革、对外合作交流,全面提升本专业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的水平和影响力,努力发展成为服务海南自由贸易港的旅游管理中高端人才培养基地。 

  此次荣获殊荣,不仅是对我院科研教育工作成果的肯定与鼓励,更彰显出了我院旅游管理专业的办学水平、服务能力和创新能力,坚定了我院在教育方面坚持改革创新的信念和信心,为海南自贸港的建设提供了人才支撑和智力保障。 

 

 

相关附件:
花边
CopyRight 2019. sot.hnto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海南热带海洋学院 & 旅游学院 琼ICP备15001966号-1
本科招生热线:0898-88651758
MTA招生热线:08998-88651771、88651775
邮箱:sot@hntou.edu.cn
地址:海南省三亚市育才路1号 邮编:572022  技术支持:禾创科技

手机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