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学院2021级MTA前往西岛 开展实践调研活动

时间:2022-01-07

  2021年1211日,旅游学院2021级MTA学生在宁波教授的带领下,前往西岛走访慰问女民兵,并调研西岛旅游发展情况。 

 

   

  在距三亚市区16公里、面积2.68平方公里的美丽的西岛上,驻扎着这样一支具有光荣历史的民兵队伍——西岛女子民兵连。在西岛女子民兵连纪念馆,同们怀着崇敬的心情一边认真聆听姐妹八炮班捍卫祖国海防的感人事迹,一边仔细观看馆内陈列的历史物件、珍贵的文献和图片。一段段英雄事迹,一张张泛黄照片,一件件质朴物件,承载着西岛女子民兵连不爱红装爱武装的珍贵历史,见证着西岛女子民兵连红色基因的传承历程。时代变迁,不变的是西岛女子民兵连爱国为民的情怀,爱党忠诚、爱国戍边、爱军精武、爱民奉献、爱岛如家、爱岗建功的精神,激励着一代又一代西岛人不畏险难,开拓创新,建设美好家园,也感染了一批又一批前来参观的人们。 

 

   

   

   

  参观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收获很大,一代代西岛女子民兵连卫戍天涯的光辉事迹是最生动、最鲜活的党史教材。我们要铭记光辉历史,传承红色基因,不断锤炼党性,发扬伟大建党精神,在新的起点上把革命先辈开创的伟大事业不断推进向前,以奋发有为的进取精神和艰苦奋斗的优良作风在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中走在前、作表率。 

 

   

   

  随后,同学们又在老师的带领下参观了西岛景区西南方的岛中岛---牛王岭,牛王岭拥有海南独具特色的礁石海滩及迤逦自然的风光。不少游客在这里一呆就是一上午,或驻足观海、或拍照留念。 

  西岛的旅游发展融合了当地独特的渔村文化、红色文化、海洋文化等历史文化资源。随着时代变迁,如今的西岛不仅是热门旅游目的地,同时还成为三亚首个“全国美丽渔村”,可以预见,西岛的未来一定会建设更加美好。 

   

   

   

   

   

   

  撰稿及图片:门宇   审稿:谢镕键 

   

   

相关附件:
花边
CopyRight 2019. sot.hnto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海南热带海洋学院 & 旅游学院 琼ICP备15001966号-1
本科招生热线:0898-88651758
MTA招生热线:08998-88651771、88651775
邮箱:sot@hntou.edu.cn
地址:海南省三亚市育才路1号 邮编:572022  技术支持:禾创科技

手机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