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学院2021级非全日制MTA前往 槟榔谷开展实践教学活动

时间:2021-11-08

   槟榔谷被誉为海南民族文化的“活化石”,也是海南非遗文化的“栖息地”。这里集中展示了十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项目,譬如黎族纺染织绣技艺(世界级)、黎族树皮布制作技艺、黎族船形屋营造技艺等。

  2021年116至7日,旅游学院2021级非全日制MTA研究生在乔淑英教授、徐绍玲老师的带领下,前往海南槟榔谷黎苗文化旅游区开展《旅游目的地开发与管理》课程实践教学活动。  

   

   

  116日,同学们分成7个小组,先后来到非遗村、甘什黎村、谷银苗家、田野黎家、走访职工农户,考察黎锦、藤编等非遗文创产品、惠农街旅游扶贫,以及景区游产业运营情况,观看了《槟榔·古韵》实景演出剧场,感受到了当地浓郁的民族风情和旅游扶贫带来的可喜变化。特别是在黎锦坊,还幸运地看到了黎族最后一代绣面身阿婆,独特的身文化和精湛的手工技艺,感受到非遗文化的博大精深。 

 

    

 

  当晚,各小组同学们通过白天的调研访谈并在学院老师的指导和帮助下,完成各组的实践汇报材料。


   

  117日,槟榔谷黎苗文化旅游区陈国东副总经理参加了学习汇报会。座谈会上,各小组结合疫情背景下的旅游业态,从民族文化传承、企业转型发展、文创产品研发等方面,以及景区当前面临的问题做了详细汇报及交流。学生对景区产品和服务等方面的调研汇报结合景区实际情况提出对策建议,得到陈总的高度肯定,课后应景区要求调研成果将交给景区相关部门作为参考。 

 

   

   

  此次槟榔谷景区与热海院的深度探讨,实现了景区与高校合作的发展与进步,将进一步促进校企双方优势互补、资源共享、相互促进、共同发展。 

   

   

   

 

  (撰稿及图片:门宇  初审:乔淑英 王兵  终审:曾亮 

   

   

相关附件:
花边
CopyRight 2019. sot.hnto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海南热带海洋学院 & 旅游学院 琼ICP备15001966号-1
本科招生热线:0898-88651758
MTA招生热线:08998-88651771、88651775
邮箱:sot@hntou.edu.cn
地址:海南省三亚市育才路1号 邮编:572022  技术支持:禾创科技

手机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