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热带海洋学院旅游学院MTA教育中心连续举行4场学术讲座

时间:2021-11-08

   2021年10月3031日的周末两天,海南热带海洋学院旅游学院MTA教育中心连续举办了4场学术讲座,由旅游管理硕士点专业负责人谢镕键副教授主持。参加讲座的研究生为2020级、2021级全日制、非全日制MTA,共计100多人。


   

  10月30日上午9点,三亚鹿回头旅游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赵传建举行了题为《文旅演艺的温度与高度及疫情中文旅运营的思考》的讲座。他指出,文旅演艺一是要结合“市场+艺术+产业”三位一体,要以市场为导向,产业为引领,艺术为驱动,这样才能更好地把我们所想到的美好生活串联到一起;二是要做到“品牌宣传、集聚客群、投资可控、效益可观”,既可以雪中送炭,又可以锦上添花;三是在做作品的时候要考虑未来的运营,因为一个好的演艺作品的创意、策划、设计固然重要,但是能否在市场上获得长久的生存,才是重中之重。 

 

   

   

  下午15点,三亚凤凰岛国际邮轮港原总经理,现高级顾问王万茂《大力发展邮轮产业  创造幸福美好新生活》为题举行了讲座。他分析了邮轮行业的发展趋势,对比了不同国家邮轮市场的发展情况、邮轮港发展前景等,并与现场学生进行了积极的互动,对大家提出的疑问进行了详细的解答。本次讲座,让我院MTA研究生对邮轮行业发展有了更为系统和清晰的认识。

 

   

   

  10月31日上午9点,我校旅游学院宋红娟副教授举行了题为旅游研究新起点-如何写好一篇论文的讲座。我院众多研究生正处在开始论文写作的起点,对论文正面临无从下手的问题,宋老师从“科学选题”到“结语写作”共七个大的步骤,层次递进,详尽地为同学们讲解了如何写好一篇论文。并与现场学生进行了积极的互动,对大家在写论文前及写论文中遇到的问题进行了详细的解答。本次讲座,让我院研究生对论文写作有了清晰的认识,使后期的论文写作能够更加得心应手。 

 

   

 

  10月31日下午15点,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张燕副教授举行了题为中国传统礼俗文化传承与保护的讲座。如今大家处在主动和被动接受西方文化入侵的环境中,张燕老师通过她本身温文尔雅的气质,让同学们见识到了中国传统礼俗和国学的魅力,在讲座中,张老师也耐心解答了同学们对我国一些传统民俗理解模糊的问题。通过本次讲座,让我院学生意识到民俗文化是中国文化中瑰丽的宝藏,传承和保护民俗文化,对延续古典之美、丰富现代人的精神生活有着重要的意义。 

   



图片及撰稿:门宇、樊正午  初审:谢镕键  王兵  终审:曾亮)

  

相关附件:
花边
CopyRight 2019. sot.hnto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海南热带海洋学院 & 旅游学院 琼ICP备15001966号-1
本科招生热线:0898-88651758
MTA招生热线:08998-88651771、88651775
邮箱:sot@hntou.edu.cn
地址:海南省三亚市育才路1号 邮编:572022  技术支持:禾创科技

手机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