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热带海洋学院及厦门大学MTA师生进行学术交流

时间:2021-07-13

  2021年7月2日,厦门大学2019级MTA研究生在厦门大学管理学院旅游与酒店管理系主任林璧属教授、秘书李婧老师的带领下,到我校开展学术交流活动旅游学院黄学彬院长、旅游管理硕士点负责人谢镕键副教授以及2020级MTA研究生和部分旅游管理专业本科生参加了此次交流活动。  

  首先,谢镕键副教授在我校图书馆负一楼学术报告厅以题为《自贸港背景下的海南旅游产品体系及发展思考》开展讲座。他从点、线、面3个方面对海南旅游产品体系的整体情况进行了介绍,例如几个5A景区及琼海的全域旅游。此外,他分析了海南旅游的优势与不足,提出疫情形势下国外游客免签政策对海南旅游发展的作用有限,期待未来自贸港背景下海南旅游发展可以丰富旅游产品类型,提升游客体验 

   

  讲座结束后,厦门大学MTA师生参观我校“南海文化博物馆”等展览厅,了解海南文化历史和风俗民情。接着,两校MTA师生就海南旅游文化、景区发展等内容进行展开交流,海南热带海洋学院旅游学院黄学彬院长到场与厦门大学师生们进行了分享。

 

    

  

  

  7月7日,谢镕键老师带领12位海南热带海洋学院2020级MTA研究生前往厦门大学管理学院进行回访。林璧属教授、李山石副教授、李靖老师及厦门大学已毕业和在读的MTA研究生参与会谈,对我校师生的问题进行了详细回答。林璧属教授对厦门大学的历史与人文精神进行了介绍,阐述了厦门大学管理学院旅游与酒店管理系对本科、学硕、博士、专硕的培养思路,并赠送了相关书籍。 

   

  随后,林教授带领我校MTA师生前往校内实习酒店进行实地观摩,对不同房间的设计思路与建造细节进行了非常详细的讲解,令我们叹为观止。午餐时厦门大学对我校师生进行了宴请,之后我校师生参观了厦门大学的校园。 

   

  7月8日,海南热带海洋学院2020级MTA研究生前往鼓浪屿景区进行调研,9日返回三亚。此次与厦门大学MTA师生的交流活动双方都分享了各自的工作、生活经验,以及对旅游的的见解增进了两校的合作友谊  

   

  

   

  

相关附件:
花边
CopyRight 2019. sot.hnto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海南热带海洋学院 & 旅游学院 琼ICP备15001966号-1
本科招生热线:0898-88651758
MTA招生热线:08998-88651771、88651775
邮箱:sot@hntou.edu.cn
地址:海南省三亚市育才路1号 邮编:572022  技术支持:禾创科技

手机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