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岛旅游资源数据挖掘与监测预警技术文化和旅游部重点实验揭牌仪式在海南热带海洋学院隆重举行

时间:2021-07-03

  2021年 7月3日下午,由旅游学院牵头申报的海岛旅游资源数据挖掘与监测预警技术文化和旅游部重点实验揭牌仪式在海南热带海洋学院隆重举行。这标志着文化和旅游部重点实验室正式落户海南三亚,这也充分说明热带洋学院前期的努力得到了文化和旅游部的高度认可。 

  
  下午3时30分,揭牌仪式筹备会议正式开始,会议由热带海洋学院茅云翔副校长主持。参会此次揭牌仪式的领导和嘉宾有文化和旅游部科技教育司副处长乔伟,自然资源部海岛研究中心纪委书记副主任李瑞山,海南省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厅副厅长宁虹雯、科技教育处处长李恩,海南省大数据管理局总架构师马利,海南省大数据管理局数据资源处经理韩智,三亚市政府副市长周俊,三亚科技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副总茆定远,三亚市旅游推广局副局长张皓,三亚市旅游推广局高级经理石磊,南开大学长江学者、教授王芳,上海社会科学院研究员李小年等;海南热带海洋学院校长陈锐、副校长廖民生、科技处处长李壮、旅游学院院长黄学彬、生态环境学院院长徐功娣、计算机学院院长文中华、创意设计学院院长刘朝晖、商学院副院长张沈青和实验室相关教师学生代表也出席了揭牌仪式。
  
  
  
  
  
  

  会议首先由海南热带海洋学院副校长廖民生致欢迎辞,并对部级重点实验室进行了详细介绍,该实验室是我国首个面向海岛旅游、专门从事海岛旅游大数据研究和应用创新的重点实验室,实验室设有海岛旅游资源数据采集和挖掘、海岛旅游资源利用与监测预警两个主要的研究方向,该实验室平台主要聚焦四个方面:一是聚焦国际、国内海岛旅游大数据研究前沿,着力提高海岛旅游创新发展支撑能力;二是聚焦人才队伍建设,逐步建立和完善开放、流动、竞争、协同的聚才机制,大力培养具有国际胜任力的海岛旅游大数据人才;三是聚焦创新资源整合,积极探索新的管理体制、服务运营模式,不断提升实验室科研能力与管理水平;四是聚焦形成合力,联合政、产、学、商等八方力;在平台条件建设、科技计划项目、人才队伍建设、学科建设等方面不断拓展共建、共享的协同创新格局,从而形成实验室发展的有力支撑与保障。接下来,文化和旅游部科技教育司乔伟副处长宣读了重点实验室批复文件,他对实验室建设充满了期待,并对实验室建设提出了具体要求。其后,茆定远副总、李瑞山副主任、马利总架构师、周俊副市长、宁虹雯副厅长等分别代表合作单位、有关厅局、市政府等单位致辞,大家都对实验室的建成表示祝贺,并表示会大力支持实验室建设。最后由海南热带海洋学院陈锐校长致辞,他表示重点实验室揭牌后,学校将尽快落实相对集中的实验室场地,落实专门人员在实验室开展工作,每年不低于50万元的运行经费,在相关政策上给予倾斜。

  
  
 

  其后,与会嘉宾和海南热带海洋学院有关领导隆重举行了揭牌仪式,自此部级重点实验室正式启动,大家都对实验室未来发展充满期待! 

    

  最后,与会嘉宾和海南热带海洋学院有关领导进行合影留念。

  我们衷心祝愿热带海洋学院文化和旅游部重点实验室建设顺利,期待该实验室为我国及海南旅游业发展、为海南自贸港建设做出更大贡献。

    

    

相关附件:
花边
CopyRight 2019. sot.hnto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海南热带海洋学院 & 旅游学院 琼ICP备15001966号-1
本科招生热线:0898-88651758
MTA招生热线:08998-88651771、88651775
邮箱:sot@hntou.edu.cn
地址:海南省三亚市育才路1号 邮编:572022  技术支持:禾创科技

手机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