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海南非遗研学创意设计大赛,我院师生喜获佳绩

时间:2021-06-30

   2021622日,“跟着非遗逛海南——2021海南非遗研学发展大会”非遗研学成果发布会暨签约仪式在海口圆满落下帷幕,我教师、学子积极参赛荣获大赛三等奖、优秀奖、优秀指导教师奖等多项殊荣。

   
学院参赛选手集体合影留念 

  

   

   

  学院获奖证书合集 

    

  据悉,赛事于2021525日至619日向社会征集作品,设置非遗研学线路设计、非遗研学课程设计、非遗研学产品设计三大主题。截止到最终交稿日期,大赛主办方共收到来自全国10个省(区)市的86家单位参赛作品397件。历尽主办方,专业评委会的层层筛选,最终评出21个线路案例、20个课程设计案例、38个创意产品案例。其中由教师吴素吟指导的旅游学院学生吴薇周诗怡孙诗雨、宋茜茹集体创作的作品《寻迹非遗,探秘南天《南溟吉贝,锦绣非遗》在激烈竞争中表现出色分别荣获非遗研学线路设计类三等奖非遗研学课程设计类优秀奖教师谢镕键指导的学生李丽、李硕硕创作的作品《拾黎苗文脉,走琼州遗存——海南保亭黎苗非遗文化研学主题线路三日营》荣获非遗研学线路设计类三等奖20级专升本学生赖铧文创作的《走进大力神的传说》荣获非遗研学课程设计类优秀奖;教师乔淑英指导的学生李艳、刘柯兰创作的《还琼之旅,探秘韵》荣获非遗研学线路设计优秀奖;教师周杨指导的学生徐丰盈、苏唯创作的作品《习纺染织绣技艺,觅黎苗文化精神》荣获非遗研学课程设计创意奖。同时,担任参赛队伍指导老师的吴素吟老师,谢键老师、乔淑英老师、周杨老师荣获优秀指导教师奖。 

  在作品准备过程中,我院师生充分备赛,紧密协作,克服种种困难,对参赛作品进行反复打磨改进,并最终在比赛中取得优异成绩。 

   

   

  《寻迹非遗.探秘南天》领奖图

 

   

  吴素吟团队线路作品领奖合影 

 

   

  谢镕键团队领奖合影 

  此次赛事作为海南省“文化和自然遗产日”海南系列活动的收官之作,借助旅游相关产品设计大赛的方式,将研学与非遗相结合,通过线路、课程、产品的形式,激发出对海南非遗文化的保护与传承意识,吸引更多年轻人走近非遗,学习非遗,让海南非遗文化迸发出新的生机与活力。同时,通过此次比赛设计,我校学生将课堂理论与竞赛实践相结合,在比赛过程中对自身专业实践能力进行综合检阅。以比赛为契机,不断促进学生综合素质能力的提升,突出强调“第二课堂”优势,培养出具有创新能力和实践能力的高素质人才。

 

   

  选手吴薇现场展示作品 

 

   

  吴素吟团队作品展示前合影 

   

   

相关附件:
花边
CopyRight 2019. sot.hnto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海南热带海洋学院 & 旅游学院 琼ICP备15001966号-1
本科招生热线:0898-88651758
MTA招生热线:08998-88651771、88651775
邮箱:sot@hntou.edu.cn
地址:海南省三亚市育才路1号 邮编:572022  技术支持:禾创科技

手机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