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学院宋红娟副教授在A类重要期刊《管理科学》发表论文

时间:2021-06-23

  我院宋红娟副教授与西南交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蒋玉石教授、李伟博士研究生共同撰写的论文《奈特不确定性下的动态价格情绪: 基于事件相关电位的研究》在《管理科学》2021年第1期发表,该期刊系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管理科学部认定管理科学A类期刊。


论文简介

  随着学科的整合和技术的发展,情绪研究在神经科学领域日益重要。奈特不确定性是指消费者用主观信念而不是客观概率估计未来购买结果,处于不完美的信息状态。随着市场新定价机制的出现,消费者在购买产品时大多处于信息不完美的状态,总是做出不确定的决策。但由于人们获取和处理信息的能力、时间和精力有限,往往在决策中采取情绪启发式判断。 基于感知评估理论,应用事件相关电位技术记录贝叶斯更新和预测惊喜的脑波成分,采用Brain Products 公司生产的64导的Ag /AgCI 电极帽记录相应的脑电,电极位置分布遵照国 际10- 20系统; 选择晚期正电位表示情绪唤醒度,设计一个行为价格形成的贝叶斯学习脑电实验,模拟贝叶斯更新和预测惊喜的动态过程,将不确定性产品质量信息与感知价格水平相结合,探讨这些因素随着信息的累积对消费者价格情绪的影响。
  论文全文链接:https://www.yunzhan365.com/75255705.html

   

  作者简介 

   
  海南热带海洋学院旅游学院副教授,博士,硕士生导师,长期从事旅游、市场营销领域的研究和教学。曾接受过严格规范的研究方法训练,对于运用数理统计、质性研究等方法进行旅游领域的研究具有丰富的经验。20167月至20187月兼任中国高等院校市场学研究会副理事长。201811月在国际消费者行为重要期刊之一 Journal of Consumer Research 上发表1篇论文,获得同行的高度评价;20191月在旅游类重要期刊 Tourism Economics 上发表1篇论文。围绕行为价格,在《旅游学刊》、《信息系统学报》、《软科学》、《商业研究》、《开发研究》(人大《旅游管理》20181月转载)等国内重要学术期刊上发表论文20余篇,20206出版专著《奈特不确定性下的行为价格研究——以旅游产品为例》,20211出版专著《旅游目的地文化展示与形象管理--理论与海南实践》。

   

 
相关附件:
花边
CopyRight 2019. sot.hnto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海南热带海洋学院 & 旅游学院 琼ICP备15001966号-1
本科招生热线:0898-88651758
MTA招生热线:08998-88651771、88651775
邮箱:sot@hntou.edu.cn
地址:海南省三亚市育才路1号 邮编:572022  技术支持:禾创科技

手机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