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管理专业入选国家一流专业建设点

时间:2021-03-02

  近日,教育部办公厅下发了《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公布2020年度国家级和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名单的通知》,海南热带海洋学院旅游管理专业成功入选2020年度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这是学院在专业建设方面取得一项突破性进步,标志着学院专业建设经过长时间的努力达到了新的高度。
  海南热带海洋学院旅游管理专业创立于1993年,是海南最早开办的旅游管理专业之一。
  2007年招收本科生;
  2010年起,旅游与海洋、民族、生态一起成为学校重点建设的四大学科之一;
  2013年孵化出中奥国际合作办学项目和MTA硕士点;
  2015年起与五所高职学校建立“立交桥”项目,服务海南本地人才培养;
  2019年入选海南省一流专业建设点;
  2020年旅游管理专业人才团队入选海南省双百人才团队;
  2020年入选国家一流专业建设点。
  旅游管理专业根据“海南国际旅游岛”、“海南自贸区、自贸港建设”的需求,充分利用旅游业是海南第一产业的优势,“立足海南、服务南海”,坚持“知识、技能、素养”并重的教育模式,培养具有国际视野、人文素养、服务意识、创新创业精神;具备管理能力、实践能力和社会责任感的旅游管理专业中高端人才。
  旅游管理专业以发挥热带海洋旅游特色,突出“旅游++旅游”产业融合趋势,推动旅游学科与其它学科的交叉、渗透与融合为办学理念以努力发展成为服务海南自由贸易港的旅游管理中高端人才培养基地为发展目标。
  旅游管理专业不断优化课程结构,完善能力体系,不断服务于学生的成长。同时,突出专业特点,强化实践教学环节充分利用学校和学院签署的20多个实践教学基地开展实践教学,2019与三亚千古情成立“宋城班”,开展订单式培养,进一步创新了人才培养模式。
  旅游管理专业将充分利用海南自贸港建设的契机,以海南省旅游管理特色专业建设、海南省应用型转型综合试点建设、海南省“双百人才团队”建设为抓手,强力推进师资队伍建设、课程与教学资源建设、实践教学改革、对外合作交流,全面提升本专业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的水平和影响力。
相关附件:
花边
CopyRight 2019. sot.hnto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海南热带海洋学院 & 旅游学院 琼ICP备15001966号-1
本科招生热线:0898-88651758
MTA招生热线:08998-88651771、88651775
邮箱:sot@hntou.edu.cn
地址:海南省三亚市育才路1号 邮编:572022  技术支持:禾创科技

手机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