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学院黄学彬院长应邀出席全国应用型高校旅游专业课程建设研讨会并做主旨发言

时间:2020-11-30

20201129日,旅游学院黄学彬院长应邀参加了在广西贺州召开的全国应用型高校旅游专业课程建设研讨会,并在会上做了主题为《基于职业岗位调研报告的旅游人才培养模式探索》的主旨发言,得到了与会专家和代表们的好评。 


黄学彬院长在岗位调查报告方面有12年的经验,主持过信息技术技能框架的设计与编写,参与过43个综合性本科专业的就业岗位调查,2016年主持海南省教改重点项目,由中国旅游出版社出版了《旅游职业岗位调查报告》一书,对海南275个旅游行业职业岗位进行了收集整理和描述,就岗位间的职业进阶关系进行了分析和疏理,得到了景区、酒店业、旅行社、文化旅游企业、邮轮、游艇会等细分行业的职业岗位全景图。

 

该调查报告对旅游相关专业学生职业生涯规划、人才培养方案和课程教学设计方面能起到很好的指导作用。后续将继续开展旅游职业岗位的持续关注和深度分析,以期为中国旅游人才的培养架起高校和行业之间的公共话语体系。


旅游学院陈德广副院长随同参加。 

相关附件:
花边
CopyRight 2019. sot.hnto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海南热带海洋学院 & 旅游学院 琼ICP备15001966号-1
本科招生热线:0898-88651758
MTA招生热线:08998-88651771、88651775
邮箱:sot@hntou.edu.cn
地址:海南省三亚市育才路1号 邮编:572022  技术支持:禾创科技

手机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