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学院获海南省高等教育省级教学成果二等奖

时间:2020-11-09

1028日,海南省教育厅公布2020年高等教育省级教学成果奖评审结果,由我院副院长乔淑英教授主持的《海南中外合作本科旅游教育项目运行实践与研究》荣获省级二等奖,获奖团队人员包括:乔淑英、廖民生、黄学彬、周扬、张侨、陈卓、付娆等。 

我院中奥项目是海南热带海洋学院与奥地利克雷姆斯国际管理中心应用技术大学合作举办的旅游管理本科教育项目,2012年获教育部批准,2013年招生,是海南省第一个服务区域经济国际化人才培养中外合作办学本科项目。围绕中奥项目实践,项目组在项目实践、人才培养和教学与科研中取得突出成绩,获得省级教学成果奖奖励。 

项目实践方面:项目2015年通过教育部评估,2017年第一届学生顺利毕业,2018年两校续签协议报教育部项目获延期批复,办学批准期至202512月。其成功实践解决了海南区域经济国际化对高等教育人才培养的需求难题,解决了海南中外合作办学国际化人才培养经验不足等问题,具有先行先试的开创性。项目实践为海南和中国旅游高等教育国际化人才培养提供了借鉴案例。近年项目接待青岛大学、海南大学、福建农林大学、海南职业技术学院等调研取经。 

人才培养成效:2017-2020年,项目四年毕业生累计351名,学生较强的英语语言能力与跨文化适应性在就业市场具有较强竞争力,毕业生多在海南以及其他省市国际化旅游企业或旅游行政管理部门从事中基层管理工作,每年有15%项目学生取得昆士兰大学等国外高校硕士入学资格,2人在奥利地因斯布鲁克大学管理学博士在读。 

项目教学研究:围绕项目建设教改研究,完成省级课题4项,重大教改2项,研究论文16篇,核心6篇,出版专著3部。翻译、制定规章制度2本,研究报告1部。系列研究涉及合作办学项目教学管理、学生管理、英语教学等,总结了海南中外合作办学项目建设实践、运行模式和管理经验,为海南和中国高等教育国际化人才培养贡献了案例经验和发展路径启示。 

本次获奖标志着我院成功探索出一条国际化人才培养之路,也促进了学院师资队伍国际化水平的总体提升。项目实践也拓展了学校国际化人才培养领域,在中奥旅游管理项目建设成功基础上,满足海南新一轮发展自贸区(港)建设需要,海南热带海洋学院与奥地利克雷姆斯国际管理中心应用技术大学签署了合作举办市场营销(出口管理)本科项目协议,20203月获教育部批准,20209月招生,项目建设产生了人才培养规模效益和溢出效应。 

相关附件:
花边
CopyRight 2019. sot.hnto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海南热带海洋学院 & 旅游学院 琼ICP备15001966号-1
本科招生热线:0898-88651758
MTA招生热线:08998-88651771、88651775
邮箱:sot@hntou.edu.cn
地址:海南省三亚市育才路1号 邮编:572022  技术支持:禾创科技

手机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