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学院宋红娟老师文章在权威期刊《旅游学刊》发表

时间:2020-10-09

近日,旅游学院教师宋红娟独自撰写的学术论文《奈特不确定性下旅游消费者价格决策研究——基于眼动跟踪技术》在权威期刊《旅游学刊》2020年第8期发表,并作为封面文章进行刊登。 

奈特不确定性(Knightian uncertainty)20世纪著名的经济学家和思想家弗兰克·H·奈特在其代表作《风险、不确定性和利润》一书中提出的概念,用来解释无法被衡量、不能被计算概率的风险。在一般的经济学分析中,风险是可以测量的,而奈特不确定性是难以被精确认知和规避的。旅游消费涉及出行计划与实施的漫长环节,旅游消费的实现伴随着旅程中随时发生的不可预知事件。因此与一般消费相比,旅游消费决策中尤其充满了不确定性,亟待理论界予以关注和科学探索。 

面对不确定性,人类当下所拥有的知识是有限的,但人类探索知识、寻根问底,在技术进步中不断接近真理的力量是无限的。《奈特不确定性下旅游消费者价格决策研究》一文的作者针对旅游消费者的价格决策问题,扎根于可靠的理论,运用前沿的眼动跟踪技术,在知识智慧与科学技术的双重加持下,为旅游的研究与实践注入了新鲜的血液。研究从心理学角度探索消费者对确定性价格信息的反应,拓展了传统价格理论,也为企业做出最佳的定价决策提供了新的视角。 

                        

                        

相关附件:
花边
CopyRight 2019. sot.hnto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海南热带海洋学院 & 旅游学院 琼ICP备15001966号-1
本科招生热线:0898-88651758
MTA招生热线:08998-88651771、88651775
邮箱:sot@hntou.edu.cn
地址:海南省三亚市育才路1号 邮编:572022  技术支持:禾创科技

手机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