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学院院长黄学彬教授团队研究成果获省领导批示肯定

时间:2020-09-18

近日,从海南省社科联获悉,旅游学院院长黄学彬教授承担的两篇省智库研究课题成果《关于提高59国免签政策实施效果的对策建议》和《新冠肺炎疫情对海南旅游业的影响及其对策(10条)》,获得省委常委、省委秘书长孙大海批示,对该研究成果给予了肯定,并要求相关部门认真阅研。

这两篇成果分别刊发于海南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海南自贸智库联盟《智库专报》2020年第18期、第19期。《关于提高59国免签政策实施效果的对策建议》运用统计分析的方法,对海南59国免签政策实施前后的入境旅游客源国和目的地进行了分析,在此基础上分析59国免签背景下海南入境旅游发展的现状、问题,就海南旅游供给侧改革提出相应的对策建议。《新冠肺炎疫情对海南旅游业的影响及其对策(10条)》分析了世界各国旅游业从大型灾难中重振的经验,针对海南旅游业现状,提出了海南旅游业疫后重振过程中旅游供给侧改革的10条建议。 

据悉,两篇成果分别由旅游学院青年教师和MTA研究生组成的团队,认真开展了调查研究,在大量数据和事实的基础上进行定性定量分析得出结论,提出可行性的建议。我校副校长廖民生对团队进行了认真的指导。

相关附件:
花边
CopyRight 2019. sot.hnto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海南热带海洋学院 & 旅游学院 琼ICP备15001966号-1
招生热线:0898-88651897,88651896,88659861
地址:海南省三亚市育才路1号 邮编:572022
技术支持:禾创网络

手机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