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学院党委组织广大师生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之观影《一生只为一事来》

时间:2019-09-30

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弘扬新时代尊师风尚,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927日下午,旅游学院组织广大师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等到影院观看《一生只为一事来》。


 

观影前,旅游学院党委曾亮书记为大家上了一堂微党课《不忘初心跟党走,牢记使命勇担当》,要求大家坚持本真,信守承诺,时刻牢记共产党员的身份,敢于亮出共产党员身份,自觉履行共产党员的职责,以模范行动树立新形象、立起好样子,做到坚定信念跟党走、直面使命敢担当、挺纪在前不逾矩、无私奉献有作为、品行端正作表率。


 

影片由教育部教师工作司指导拍摄,以“全国模范教师”、“感动中国2016年度人物”支月英老师为原型,讲述了她在宜春市奉新县澡下镇泥洋小学从教39年的感人故事。支月英以质朴的信念坚守初心,为大山深处的孩子带去希望,真实生动地展现了近四十年山区教育的发展变迁。

电影优美的艺术画面、细腻的场景刻画、真挚的师生情感打动了大家。影片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支月英老师始终坚守在偏远山村的讲台旁,从“支姐姐”变成“支妈妈”,从“支妈妈”变成“支奶奶”,这种新时代“愚公移山”精神令人心生敬意。


 

作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内容之一,本次观影激励了广大师生以先进典型为榜样,不忘教育初心,勇担教育使命,主动对标对表,切实查找问题、短板和不足,坚定理想信念,用实际行动做好本职工作,为学校的转型发展尽心尽责。

相关附件:
花边
CopyRight 2019. sot.hnto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海南热带海洋学院 & 旅游学院 琼ICP备15001966号-1
本科招生热线:0898-88651758
MTA招生热线:08998-88651771、88651775
邮箱:sot@hntou.edu.cn
地址:海南省三亚市育才路1号 邮编:572022  技术支持:禾创科技

手机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