廖民生副校长为旅游学院师生做讲座

时间:2019-01-20

 2019-01-20 09:47:16

2019年1月16日晚8点廖民生副校长在学术报告厅为旅游学院师生就《新时代中国经济高质量发展的趋势、问题和应对之策》进行了一场专题讲座,讲座由黄学彬院长主持,全院师生300余人参加。

33.png

6666666666.png

讲座内容分三个部分,第一部分比较分析了全球经济的发展状况及中国经济40年高速度发展奇迹;第二部分指出了中国经济高质量发展中存在的主要问题,如中美贸易大战、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经济下行压力以及就业、房价、物价、通货膨胀、金融风险、生态环境、科技发展、教育改革等当前社会各界高度关注的若干焦点问题;第三部分从新发展理念、开放导向的经济政策、产业结构调整、新旧动能转换、要素禀赋升级、体制和机制创新、大国优势、规模经济、“一带一路”、“人类经济命运共同体”等多方面提出了新时代中国经济高质量发展的策略。整个讲座基于对全球经济的分析,结合中国经济高质量发展现状及存在的主要问题,为中国经济高质量、可持续发展提出了良方。同时,廖民生副校长在讲座以及师生互动过程中,结合旅游经济发展,对海洋经济与海洋旅游、邮轮旅游尤其是南海邮轮旅游、职业教育等方面提出了独到见解。

 
相关附件:
花边
CopyRight 2019. sot.hnto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海南热带海洋学院 & 旅游学院 琼ICP备15001966号-1
本科招生热线:0898-88651758
MTA招生热线:08998-88651771、88651775
邮箱:sot@hntou.edu.cn
地址:海南省三亚市育才路1号 邮编:572022  技术支持:禾创科技

手机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