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学院隆重举办2018年导游服务技能大赛暨 “鼎盛诺蓝杯”第十届全国旅游院校服务技能(导游服务)大赛选拔赛

时间:2018-03-24

3月24日下午3:00,旅院学院在3208教室隆重举办了旅游学院2018年导游服务技能大赛暨“鼎盛诺蓝杯”第十届全国旅游院校服务技能(导游服务)大赛选拔赛的决赛。海南经贸职业技术学院旅游管理专业主任邓卓鹏副教授、三亚千古情人力资源部部长卢娟娟女士、三亚千古情景区接待部主管陈绍文女士、我院校友董行、旅游学院副院长陈德广副教授以及相关教师、辅导员、旅游学院学生在现场观摩了比赛。

大赛历时一个月,由旅游学院主办,旅游学院团委学生会承办,全过程由学生团队策划和运作,充分发挥学生的主体作用。比赛分为普通话组和英语导游服务两个赛项,由景点讲解和才艺展示两个环节组成。经过初赛,我院普通话组产生了6名选手、英语组产生了3名选手进入决赛,参加此次决赛的还有海南经济贸易职业技术学院的2名选手。决赛过程精彩纷呈,选手们在决赛现场竞相争艳,尽显才华。经过激烈角逐,16滨海酒店管理班李圣慈同学夺得普通话组桂冠、16旅游英语1班杜娇娇同学夺得英语组桂冠。

陈德广副院长对大力支持本次大赛的兄弟院校、校企合作单位和校友表示感谢。他指出,本次大赛的特别之处在于决赛特邀了校企合作单位、兄弟院校和我院校友担任比赛评委,推进了校企深度合作。最后,陈副院长对大赛作了精彩的总结,对参赛选手的综合素质给予了高度评价,充分肯定了旅游学院这种“贯彻十九大精神、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深化产教融合的若干意见》,促进旅游管理及相关专业同学导游服务技能的提高和促进人才供给侧和产业需求侧相适应,推动优质旅游教育发展”和“以赛促学、以赛促练、赛练结合、提高技能”的技能大赛模式,并向我院团委学生会对本次大赛的组织和付出的辛勤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和衷心的感谢。

本次大赛展现了学生的青春风采,提高了学生的专业技能,激发了学生对旅游知识的兴趣,开拓了学生的旅游文化视野,为学生提供了一个展示自我的舞台,为校企合作提供了一个新的平台。

 

 

基本面3233324.jpg

相关附件:
花边
CopyRight 2019. sot.hnto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海南热带海洋学院 & 旅游学院 琼ICP备15001966号-1
本科招生热线:0898-88651758
MTA招生热线:08998-88651771、88651775
邮箱:sot@hntou.edu.cn
地址:海南省三亚市育才路1号 邮编:572022  技术支持:禾创科技

手机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