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团委荣获2019年度“海南省五四红旗团委”称号

时间:2020-05-22

20204月,共青团海南省委员会为表彰先进、树立典型,激励全省广大团员青年和各级团组织担当作为、再创佳绩,对先进个人和集体进行了表彰,其中我院团委被评为“2019年度海南省五四红旗团委称号。 

我院团委是一支以组织建设为基础,以思想引领为中心,以服务大局为主线,以志愿服务、社会实践、创新创业、宣传工作为抓手的强大、优秀、和谐的高素质共青团队伍。我院团委在过去的几年中不断探索共青团工作新思路、新方法,取得了可喜的成绩。2019年,开展“阳光鹿城 活力吉阳”中国旅游日嘉年华活动、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一鹿有你,文明旅游”志愿服务活动、 “忆往昔峥嵘,看今朝繁荣”海南红色故事讲解比赛、“烽火青春,红色中国”导游线路设计大赛、“七十华诞,家新国异”视频剪辑大赛、 “我与祖国共奋进”演讲比赛、导游服务技能大赛、读书日等20余场系列活动,累计参加人数达5000人次,开展志愿服务活动127次,招募志愿者1550人,累计志愿服务时长13370小时。 

2020年的疫情防控阻击战中,我院团委也做出了积极贡献。疫情发生后,我院团委迅速成立“抗击疫情”临时团支部,组织优秀学生干部、党员等同学成立“抗击疫情”志愿服务队,负责留校生的体温监测和督促工作,了解留校同学的每日身体状况、心理状况及各种需求,确保同学的相关信息和思想动态能够及时得到上报和反映,期间共累计收到并解决200余条问题。另外,选派64名临时团支部成员参加到校园疫情防控巡查志愿工作中,累计志愿服务活动达840小时。除了校内的志愿服务活动,还组织25名返乡同学在各社区开展疫情防控志愿服务活动,累计志愿服务时长达247小时。我院团委依托新媒体中心、微信群、qq群等平台,为同学线上推广科学的疫情防控方法,引导同学正确防控,并对疫情防控中涌现的先锋榜样大力宣传,累计发布100余条防疫科普知识,累计宣传16名先进人物。 

此次获评“海南省五四红旗团委”称号,既是对我院共青团工作的肯定和鞭策,也是对广大青年学生的激励与鼓舞,我院团委将继续改革创新,锐意进取,再接再厉,为开创学院共青团工作的新局面而努力奋斗。 

相关附件:
花边
CopyRight 2019. sot.hnto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海南热带海洋学院 & 旅游学院 琼ICP备15001966号-1
本科招生热线:0898-88651758
MTA招生热线:08998-88651771、88651775
邮箱:sot@hntou.edu.cn
地址:海南省三亚市育才路1号 邮编:572022  技术支持:禾创科技

手机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