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学院2020级新生入学教育系列活动圆满落幕

时间:2020-11-24

为帮助我院2020级新生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大学情怀、尽快适应环境、明确学习目标、合理规划大学生活,我院于20209-11月开展了2020级新生入学教育系列活动。 


旅游学院陈德广副院长于922日晚上8:00在四栋学术报告厅做了“大学生学业管理及职业生涯的思考”的讲座,使大一新生初步了解自己所学专业以及未来职业道路,引导新生树立大学生活的自我规划和自我管理意识。 


旅游学院谢锡銮副书记于925日下午5:00在四栋学术报告厅做了“大学生理想信念及目标定位”的讲座,给迷茫的大一新生带来对人生理想信念和目标的思考,帮助他们科学规划自身发展目标,希望大一新生能够在大学度过有意义的四年生活。 


旅游学院黄学彬院长于109日晚上8:00在四栋学术报告厅做了“规划好自己的大学生活”的讲座,引导大一新生如何正确面对大学生活的困扰,黄院长强调大学生要把握好大学美好时光,要做好自我规划。 


9-10月,旅游学院开展了以“坚定信念 扬帆起航”为主题的新生素质拓展活动,本次活动以170人为一批,分两批进行,在学校进行体验式培训,通过破冰团建,驿站传书,无敌超音速,动力绳圈等活动,让大一新生快速熟悉彼此、建立信任、承担责任、激发潜能,更快的适应大学生活。  


114日在3栋教学楼3205教室开展了“专业认知教育”的讲座,由旅游管理、酒店管理、会展与经济管理三个专业老师对各专业进行了详细的介绍,使新生了解了我院各专业的基本情况、课程设置以及未来就业方向,同学们也明确了自己未来努力的方向。 


旅游学院优秀校友杨雪东学长于116日在四栋学术报告厅做了“点燃青春之火,创造精彩人生”职业生涯规划”的报告,向大一新生介绍了自己职业生涯之路以及创业失败与成功的经验,介绍了目前海南旅游行业及旅游相关行业的就业前景和就业趋势,并从学长的角度给新生提出了学习和工作的建议,通过本次讲座同学们对专业有了更深的认识,对就业也有了明确的方向,同学们表示要做好职业规划,把握好自己的人生。 


心理教育中心李静老师在1111日在四栋学术报告厅做了“大学生常见心理问题障碍及其应对”的讲座,介绍了当代大学生常见的心理问题,并提供了解决方案,讲座中她与同学们进行积极互动,回答了同学们提出的问题,最后她建议同学们遇到问题积极寻求外界帮助,早日解决困扰,并倡导同学们以健康的心理状况来度过愉快的大学生活。 

通过系列的入学教育活动,我院新生更加了解学校、热爱学校、融入学校,坚定理想信念,树立远大抱负,争做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新时代优秀大学生。 

相关附件:
花边
CopyRight 2019. sot.hnto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海南热带海洋学院 & 旅游学院 琼ICP备15001966号-1
本科招生热线:0898-88651758
MTA招生热线:08998-88651771、88651775
邮箱:sot@hntou.edu.cn
地址:海南省三亚市育才路1号 邮编:572022  技术支持:禾创科技

手机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