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进人物记:2019年度“海南省大学生自强之星”何淼

时间:2020-11-23

何淼,女,23岁,汉族,199712月生,中共党员,旅游学院19级旅游管理专升本班学生,曾任校团委副书记(学生)、民族学院五指山校区团委副书记(学生)、旅游学院班级团支书,2018年被当选共青团海南省第七次代表大会正式代表。在校期间,先后荣获“国家励志奖学金”、“海南省优秀共青团员”、“海南省大学生自强之星”、“2019年度海南省‘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微党(团)视频大赛”第三名、优秀人气等、海南热带海洋学院“优秀共产党员”、“三好学生标兵”、“抗击疫情优秀志愿者”等省部级奖项10次、校级奖项25次、院级奖项若干。累计志愿服务时长235小时。 


一、坚持不懈的求学之路 

作为一名学生,学习是她一直不懈追求的事情。大学4年平均成绩都在80以上,先后获得“三好学生”、“三好学生标兵”称号、“优秀毕业生”称号。 

专科结束,她选择把握学习的机会。坚持克服困难,放弃假期以及新年和家人团聚的时间,寒假自己留在异地备考,最终以高分考入本校三亚校区的旅游管理专业。 

求学之路些许坎坷,但她依然积极投入到各门课程学习中,参加各种学习活动,不断提高自己的综合素质,她总说“努力付出终将会被看见”,接下来利用好宝贵的大学时光,通过不断地学习、不断的积累,在充实自己的过程中不断的成长起来。 

二、青春热血的共青团之路  

20169到今年9月,团委工作几乎陪伴了她整个大学生活,从整理记录材料、到基础团务、智慧团建再到团员青年思想引领;从被学长学姐守护着成长,到自己开始要学会独当一面;从学院团委到学校团委,每一刻的付出都是她成长路上最好的瞬间。 

走过的路,一定要留下脚印,所以一年又一年,团委陪伴她从五指山走到三亚。她始终秉持着积极的态度、坚定的信念和强烈的责任心投身于共青团各项工作之中。完成学校智慧团建、基础团员团务工作;线下组织开展满足同学需要的学生干部各项培训,线上借助新媒体宣传平台加强对团员青年的思想引领,创造性的开展了“团团小课堂”、“团团小助手”、“青学习”、“青看”、“青听”等栏目,以此来更多的帮助青年、走进青年;通过“校++支部”结合方式建立联系网使团员青年的问题、建议反馈有道。 

三、青春光芒的志愿服务之路 

何淼同学热衷于志愿服务活动,从海南“三月三”、“环岛自行车塞”再到这一次共同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中,本人在全家积极参与到社区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也通过线上方式积极参与学校疫情防控工作,累计志愿服务时长235小时。 

1.积极响应组织号召  争做家乡防疫志愿者 

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当她回到家后正在为自己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在危难时刻不能献一份力而失落的时候,她说“我们收到了团中央返乡大学生到社区(村)报到的号召后,我和父亲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我们必须第一时间向家乡党组织申请加入到疫情防控之中,虽然在这期间我们只是负责体温测量、出入管理等看似简单的工作,但是因为我们能出这一分力,参与到疫情防控之中而感到十分自豪”。 

2.不忘学生干部身份  心系学校积极组织参与到学校线上疫情防控工作之中 

尽管因为疫情的原因,同学们不能第一时回到学校,但是作为一名团干部,何淼同学始终十分关注学校疫情防控工作之中,积极向组织申请,在家通过线上的方式和团队老师、同学们共同参与到学校疫情防控中,配合老师成立了留校学生临时团支部、组建线上抗疫志愿者做好线上抗疫故事宣传(在疫情期间带队原创的微信推文共有9篇被团中央青年发展部创青春微信公众号展播)、以及由何淼同学制作的“防控疫情 我承诺”共有40215人参与到其中。 

    四、努力在社会实践中实现人生价值之路

作为一名新时代的大学生,要做到全面发展,社会实践必不可少。何淼同学经常利用假期去参加各种社会实践活动、培训活动来通过实践不断丰富自己。2017 年暑假期间,参加志愿活动同全国各地大学生去到甘肃、青海进行志愿服务,这次志愿活动的论文也获得了校级“社会实践优秀调研论文”;2018年去到哈尔滨、杭州、上海、北京参加各种实践活动;2019年去到南疆参加社会实践活动。社会实践活动在开阔了她的视野的同时也让她对自己所学的专业有了进一步地认识和了解,同时对今后专业课的学习起到了很好的导向作用。 

相关附件:
花边
CopyRight 2019. sot.hnto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海南热带海洋学院 & 旅游学院 琼ICP备15001966号-1
本科招生热线:0898-88651758
MTA招生热线:08998-88651771、88651775
邮箱:sot@hntou.edu.cn
地址:海南省三亚市育才路1号 邮编:572022  技术支持:禾创科技

手机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