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疫人物】李一茹:主动担当 绽放青春光芒

时间:2020-03-16

  此次新型冠状病毒来势汹汹,疫情的全面爆发使得学生实习暂停。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国家危难时刻,需要众志成城,党员更应有所为,为集体分忧,为学校分忧,为同学分忧,传播正能量,将先锋模范落实到实际工作中。疫情当前,虽然不能像白衣天使那样奋战在抗击肺炎的第一线,但身为一名共产党员,关键时刻就是要以身作则,守护校园安全,做好自己的工作。 

    

  检查同学们测量体温情况 

    

  为留观同学们送餐服务 

  李一茹是旅游学院16级海洋旅游管理班的一名学生党员,曾担任旅游学院团委干部。为了抗击疫情,学校在学生公寓党团服务站成立了2020年寒假留校学生“抗击疫情”临时党支部和临时团总支,有着学院团委工作经验的李一茹同学,在接到学院老师的通知后便主动报名加入组织,配合学校防疫工作领导小组、相关部门开展联防联控工作,带领留校学生理智面对疫情,科学防控,互帮互助,自觉地担负起为同学们服务的工作。 

  党员身份的她,同时也报名参加留校生临时党支部组织的党员防疫先锋队,协助学校相关部门轮流值班,结对帮扶37名单独留宿观察的学生,在疫情中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为鼓励大家积极锻炼,引导学生养成良好生活习惯,临时团总支每天上午及下午各播放半小时舒展音乐、广播操及律动操等,号召在校学生自行加强身体锻炼。李一茹同学兼任广播站临时小组组长,每日为同学们播报新闻,普及疫情防控知识,引导学生加强自我防护。    

  是一名党员,但同时也是一名志愿者,不同的角色同样的心境,希望她能够尽着自己最大的努力为同学们服务,有一分热就发一分光。 

    

    

相关附件:
花边
CopyRight 2019. sot.hnto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海南热带海洋学院 & 旅游学院 琼ICP备15001966号-1
本科招生热线:0898-88651758
MTA招生热线:08998-88651771、88651775
邮箱:sot@hntou.edu.cn
地址:海南省三亚市育才路1号 邮编:572022  技术支持:禾创科技

手机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