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青春在党和人民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

          ——开学第一课国旗下的演讲

时间:2020-05-21

尊敬的各位领导、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我是旅游学院 2017级酒店管理专业的马彪同学,很荣幸在这里作为学生代表进行发言。

                 

 2020年,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打乱了所有人的生活节奏,在外实习的我,也服从学校疫情防控工作的要求,终止实习回到学校。实时动态追踪的“疫情地图”紧紧揪着每个人的心,我知道,疫情防控,没有谁是“局外人”,没有什么事是“份外事”。作为一名学生党员,作为学校的一份子,一直在想,我能为校园疫情防控做些什么?就在这时,学校就成立了2020年寒假留校学生抗击疫情临时党支部和临时团总支,我有幸担任了临时团总支书记,更好地为大家服务。 

 疫情防控不等人,我们赶紧行动,迅速成立党员防疫先锋队,我和临时党支部书记带着20位党团员,为宿舍观察区的39名同学提供结对帮扶,有人问我,你紧张吗?你害怕吗?我说“紧张啊,害怕啊,但这是我的工作,作为党员,不就应该冲锋在前吗,比起战斗在一线的医务工作者,这都不算什么!”期间我们为隔离同学送餐804份,领取快递109件,反馈并解决学生生活问题246人次,看着同学们安全度过隔离期,我揪着的心也终于放到肚子里。 

 校园疫情防控工作走上正轨后,学校成立校园疫情防控学生志愿巡查工作队,我也有幸成为113名志愿者中的一员。志愿巡查工作不难,但很重要。我想,作为一名党员,一名志愿者,我必须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对于师生佩戴口罩不规范、间隔距离不够等行为,我会立即提醒并督促大家按照疫情防控要求规范自己的行为,90多天的志愿服务活动,1178个小时的志愿时长,让我们每一个志愿者都成为校园疫情防控一道坚固的“战疫”防线。 

 春风十里,不如校园有你。病毒无情,师生有情。接到开学通知,我心里还有点小激动,终于可以看到久违的同学们了。学校为了迎接同学们返校,开展了“暖心行动”,为营造干净、整洁、舒适、健康的生活环境,我和老师们一起“走进”宿舍、开门开窗、清理杂物,晾晒被子,迎接大家顺利返校。 

 疫情防控事关你我他,疫情面前,每个人都不是一座孤岛,都不是局外人,我们都是战役的参与者、战果的受益者。校园疫情防控必须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从点滴做起,才能为疫情防控贡献力量,在这里,我承诺严格遵守校园疫情防控工作要求,配合学校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我相信终有一天,我们必将摘下“口罩”,去到我们想去的地方,歌唱我们亲爱的祖国。 

 谢谢大家! 

    

                                                                               2020521

                     

相关附件:
花边
CopyRight 2019. sot.hnto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海南热带海洋学院 & 旅游学院 琼ICP备15001966号-1
本科招生热线:0898-88651758
MTA招生热线:08998-88651771、88651775
邮箱:sot@hntou.edu.cn
地址:海南省三亚市育才路1号 邮编:572022  技术支持:禾创科技

手机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