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学院MTA师生赴海南槟榔谷黎苗文化旅游区开展实践教学活动

时间:2024-03-18

  316-17日,我校旅游学院2023MTA文化旅游方向研究生在研究生处副处长、MTA导师、副教授谢镕键老师的带领下前往海南槟榔谷黎苗文化旅游区开展《中国传统文化与旅游资源开发》课程的实地教学活动。 

    

  正值阳春三月,万象更新,槟榔谷景色宜人。16日下午,在谢老师的带领下,同学们参观了黎族传统文化长廊,进行醉美黎族文化体验,实地考察文创资源开发情况,沉浸式观赏《槟榔古韵》演出,在非遗村认真学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的历史脉络、保护现状和保护传承的重要性。 

 

    

  晚上,同学们分成三个学习小组,根据课堂上讲授的知识,结合白天实地调研情况,集思广益进行总结提炼,形成总结报告。同学们学习热情高涨,研究讨论到深夜。 

   

  317日,旅游学院研究生行业导师、海南槟榔谷黎苗文化旅游区陈国东副总经理与师生们一起参与了成果汇报讨论会。

  会上,三个学习组分别汇报各组成果,主要围绕旅游资源开发问题,从槟榔谷发展现状、未来前景、开发潜力等多方面进行切入,从国家政策、利好优势、产品开发、存在不足等进行详细汇报,并展开互动讨论,会场的学习气氛浓烈 

    

  陈国东副总经理耐心听取了同学们的汇报,对每一位同学提出的看法、创意进行细致点评,对一些新创意、新想法给予高度认可。对于同学们感兴趣的现有景区旅游资源和产品,陈总也详细阐述了目前的效益成果情况,并介绍了旅游行业的最新业态,还有自己从业过程中的所见所闻。

  通过本次会议,同学们对槟榔谷的非遗文化和旅游资源有了全新认识,对课程内容加深了认识,巩固了旅游资源相关知识,提高了专业水平,圆满完成了本次实践教学任务。 

    

相关附件:
花边
CopyRight 2019. sot.hnto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海南热带海洋学院 & 旅游学院 琼ICP备15001966号-1
本科招生热线:0898-88651758
MTA招生热线:08998-88651771、88651775
邮箱:sot@hntou.edu.cn
地址:海南省三亚市育才路1号 邮编:572022  技术支持:禾创科技

手机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