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献计三亚市重振旅游经济发展获市政府肯定

时间:2020-04-20

日前,我校组织教学、科研人员组成科研团队,由副校长廖民生领衔,旅游学院院长、教授黄学彬,2019MTA廖致新、翼红涛、王欣欣、李更柱、余佩琳等团队主要成员参与,撰写了《给三亚市政府的战疫情、渡难关旅游经济重振和高质量发展的对策建议》,获得了三亚市政府主要领导的肯定。 

据悉,新型冠状病毒(COVID-19)爆发疫情后,重创了海南旅游产业,对于三亚的旅游和消费行业冲击更大。为了助力三亚旅游经济早日摆脱疫情困境,我校组建专题危机应对工作小组,全方位的梳理了2003SARS事件、 20041226日印尼海啸事件、2009年美国大流感事件、2011年的311日日本大地震事件,并对这些突发公共卫生灾害、地震灾害、海啸灾害、核辐射灾害等事件做了系统背景调查、过程分析、危机管理、灾后重建等专题研究,研讨了灾后重建方法、应对策略、治理机理和理论体系。 

针对三亚旅游业的现状,我校科研团队经过深度调研,对本次新冠疫情过后三亚旅游行业的“浴火重生”与转型升级、提质增效提出具体的意见,提出了全力推进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建设,打造中国最大免税天堂;构筑三亚智慧城市体系建设,实现万物互联,助力三亚融汇世界科技潮流;助力航空产业恢复 全面谋划航空产业体系布局;全方位打造“非接触式”新型旅游经济;构建三亚旅游安全系统,搞好城市旅游软硬件的综合配套,打造亚洲乃至全球最安全出行城市目的地等十点建议,供市政府、商业机构、旅游业者参考。 

相关附件:
花边
CopyRight 2019. sot.hnto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海南热带海洋学院 & 旅游学院 琼ICP备15001966号-1
本科招生热线:0898-88651758
MTA招生热线:08998-88651771、88651775
邮箱:sot@hntou.edu.cn
地址:海南省三亚市育才路1号 邮编:572022  技术支持:禾创科技

手机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