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学院MTA研究生 赴红树林度假世界、亚龙湾酒店群开展教学实践活动

时间:2020-03-03

  202014日—5日,在谢镕键、刘宏兵两位老师的带领下,2019MTA班同学分别前往三亚湾红树林度假世界、亚龙湾高级酒店群开展《旅游规划与战略》教学实践课程。 

  4日上午,同学们在谢老师的带领下参观了三亚湾红树林度假世界。该度假世界整合地产、电影、艺术等产业的优势资源,以环运河、多业态创新规划理念、最前卫的设计手笔,倾力打造的集酒店、会议、会展、商业、休闲、娱乐等多功能为一体的亚洲最大的五星级酒店集群。整个项目总体规划六栋五星级豪华酒店、一栋家庭式酒店公寓、海南最大的会展中心,水上乐园、电影工坊、婚礼广场、运河商业街及今日艺术汇组成 

   

  参观过程中,谢老师为同学们一路讲解,在参观完宴会厅、电影院、商业街等特色点之后,同学们分组进行关于发展战略的讨论,并按小组与谢老师进行沟通交流,酒店方亦有工作人员参与,详细记录同学们的建议。 

  三亚湾红树林度假世界总裁陈晓琳女士对MTA研究生赴红树林度假世界开展实践课程表示欢迎。 

    

  陈女士为旅游学院MTA研究生校外导师 

  第二日上午,同学们在刘宏兵老师的带领下前往亚龙湾酒店群。亚龙湾素有“天下第一湾”的美誉,为一个月牙湾,拥有7千米长的银白色海滩,沙质相当细腻海水洁净透明,远望呈现几种不同的蓝色,水面下珊瑚种类丰富,岸上林木郁郁葱葱,水温气温宜人,是一处理想的冬季避寒和休闲度假胜地号称东方夏威夷沿海岸一带布满多座高级酒店,如丽思卡尔顿、美高梅、希尔顿等高级酒店品牌。 

   

  刘老师让同学们选择了不同的调研地点,按照小组划分,分别前往丽思卡尔顿酒店、美高梅酒店、亚龙湾沙滩、百花谷商业中心等地进行走访,着重对游客、商家、工作人员进行随机访问,了解亚龙湾相关度假信息及体验。下午返回学校后,各小组进行调研分享,各组同学各抒己见,在讨论中分享彼此的观点及见解,收获颇丰。 

  本次教学实践课程在同学们激烈的讨论中圆满结束,但在这过程中所收获的方法与知识将会伴随着同学们的学习生涯,同学们也会将课堂上学到的分析方法运用到实际问题的分析当中,始终如一地践行实践与理论紧密联系的理念。 

相关附件:
花边
CopyRight 2019. sot.hnto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海南热带海洋学院 & 旅游学院 琼ICP备15001966号-1
本科招生热线:0898-88651758
MTA招生热线:08998-88651771、88651775
邮箱:sot@hntou.edu.cn
地址:海南省三亚市育才路1号 邮编:572022  技术支持:禾创科技

手机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