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与上海迪士尼度假区举行校企合作交流会

时间:2018-09-27

 

为进一步推进产教融合,深化校企合作内涵,创新旅游本科教育人才培养模式,2018年9月20日至21日,旅游学院教师代表团在黄学彬院长的带领下,赴上海迪士尼度假区就校企合作、学生毕业实习、就业等事宜进行合作交流。教师代表吴素吟、王吉花和毋茜等3位教师参加。

上海迪士尼度假区校园关系经理徐麟及人事招聘专员张凤代表对我院交流团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交流会上,徐麟经理回顾了双方近两年合作历史并对取得的成绩给予肯定,同时也介绍了未来合作发展的新思路、新模式。黄学彬院长表示,学院历来重视与用人单位的交流合作,坚持把用人单位的需求作为学生教育管理及人才培养的导向,希望通过与上海迪士尼度假区的合作交流,达成共识,建立校企合作关系,推进我院相关专业教育教学改革,努力培养更多符合社会需求的优秀人才。


image.png


双方还校企合作、协同育人为主题,着重探讨了校企协同育人的新模式和新理念,研究了校企协同育人中存在的问题和改进思路,并就人才培训、资源共享、项目协作等方面展开了深入交流。


image.png


在参观考察上海迪士尼度假区时,我院代表团在人力资源部工作人员的陪同下,参观考察了上海迪士尼员工活动区、员工餐厅、上海迪士尼行政总部等。考察期间,迪斯尼代表介绍了迪士尼度假区的历史沿革与发展现状、经营理念、服务水准、运营特点、待客之道、各项规章制度以及公司校企合作项目,并在介绍的过程中,回答了各位教师提出的各种问题。


image.png

 


老师们还和正在度假区内实习的学生代表进行了座谈,详细了解学生的实习状态、思想状况,对同学们在工作与生活出现的问题进行了现场指导。通过交流,了解到大部分实习学生通过短期的岗前培训,能很快适应并出色完成岗位工作,学生对企业所提供的工作环境及成长空间也表示满意,为下一步校企深度合作奠定了基础。在交流会现场,黄学彬院长和徐麟经理代表校企合作双方举行了实践教学基地揭牌仪式。


 

image.png55555555555.png

 


我院与上海迪士尼度假区的合作始于2017年。到目前为止,旅游管理专业、酒店管理专业和中奥项目已有近100名同学到上海迪斯尼实习,这也是我院首次在上海开展高层次大规模集体实习,将对我院实践教学产生深远影响。


image.png

 

 


 校企合作是一种“双赢”模式,不但做到资源共享,还培养了应用型的技术人才。学院将借助上海迪士尼度假区这一实践实习平台,为社会,为企业的竞争与发展培养既有良好职业素养又能适应旅游产业发展新需求的复合应用型和创新型人才;对于企业而言,通过产学合作,可以更好地把企业需要的人才前移到高校之中,建立合作育人、合作发展的长效机制。 


相关附件:
花边
CopyRight 2019. sot.hnto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海南热带海洋学院 & 旅游学院 琼ICP备15001966号-1
本科招生热线:0898-88651758
MTA招生热线:08998-88651771、88651775
邮箱:sot@hntou.edu.cn
地址:海南省三亚市育才路1号 邮编:572022  技术支持:禾创科技

手机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