廖民生副校长带队旅游学院2021级非全日制MTA赴多地
开展《服务管理》实践教学活动

时间:2022-06-20

  2022年6月11至12日,海南热带海洋学院廖民生副校长带队旅游学院2021级非全日制MTA研究生前往三亚凤凰岛码头、崖州、海棠湾、中廖村等地开展《服务管理》课程实践教学活动。  

    

  11日,同学们先后来到凤凰岛国际邮轮码头、半山半岛沃尔沃环球帆船港口、崖州孔庙及崖州古文化历史街区、崖州海洋科技城进行调研。三亚凤凰岛国际邮轮港原总经理,现高级顾问王万茂介绍了三亚国际邮轮港的发展历程、邮轮市场的发展情况、邮轮港发展前景等,并在现场与学生们进行了积极互动,对大家提出的问题进行了详细的解答,让我院MTA研究生对三亚邮轮行业发展有了更为系统和清晰的认识。 

 

   

  崖州素有“两千年建置史,八朝州郡治所”之称。作为中国最南的古城,这里历史文化沉淀深厚,廖校长带领学生们参观了最具代表性的古代崖州最高学府,中国最南端的孔庙---崖州学宫,以及历经百年繁华的南洋老街。以古城为起点,引导同学们见证现代与古典的“碰撞”,走进崖州街区,结合当今新技术发展、需求新变化、业界新环境等线索来探讨在后疫情时代如何为崖州文旅赋能,提升自身识别高度,进而推动当地文旅产业升级。 

   

  随后,大家参观了崖州湾科技城管理局,并参加了三亚崖州湾科技城人力产业有限公司负责人蔡振飞总经理举办的座谈会蔡总对我校师生的到访表示热烈欢迎,介绍了崖州湾由无到有的建设历程等,希望校企双方加强交流,增进了解,开阔思想和眼界,共享资源、管理、人才等各方面优势,加速产学研深度融合,实现校企密切合作。廖校长感谢了崖州湾科技城管理局对我校的支持和帮助,希望与企业进一步拓宽合作广度和深度,摸清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的产业体系和对不同专业人才需求的情况,为把海南建设成为具有世界影响力的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贡献力量。 

 

   

  12日,同学们赴三亚海棠湾开维费尔蒙酒店、亚龙湾壹号小镇奥特莱斯、中廖村进行调研。三亚海棠湾开维费尔蒙酒店高管热情带领师生一行参观酒店,并对建设理念、运营管理、服务模式、人力资源等各方面的情况进行了详细介绍,启发了同学们对酒店行业不同的看法。大家认为由于市场供大于求及消费者期待值的提升,同质化的产品销售越来越局限,营销能力、创新能力是海南度假酒店面对的重要课题。 

 

   

 

  随后师生一行来到了亚龙湾壹号小镇奥特莱斯,廖校长结合奥特莱斯现状、离岛免税的现状以及免税购物与国际旅游消费中心建设等进行讲解,通过实地参观让同学们直观地了解免税购物与旅游是可以相辅相成的。结合国家的政策红利,同学们对免税业提升海南旅游竞争力抱有更大的信心。    

  大美中廖,亘古黎风。最后一站,大家远离城市的钢筋水泥,返璞归真,来到了美丽乡村中廖村感受最质朴的风土人情。浓郁的黎族民俗文化诗情画意的田园风光是中廖美的坐标,村上书屋、非遗学堂、星空野舍民宿、阿爸茶社等多种“网红IP”形式为美丽乡村旅游注入文化内涵。中廖村民捍卫黎族村落的文化根脉,同时解锁美丽乡村的玩法,开展乡村旅游,百年古村落焕发新颜,一幅靓丽的乡村图画正在徐徐铺展开来。   

  通过此次实地调研,廖校长让同学们深入了解探讨了邮轮旅游、文化旅游、酒店旅游、乡村旅游等方面的现状、问题与未来,同学们受益匪浅,课后主动思考积极讨论,向老师请教有关调研中的问题并将对感兴趣的课题进行进一步的深入研究。 

   

   

  图片及撰稿/门宇    审稿/谢镕键 

相关附件:
花边
CopyRight 2019. sot.hnto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海南热带海洋学院 & 旅游学院 琼ICP备15001966号-1
本科招生热线:0898-88651758
MTA招生热线:08998-88651771、88651775
邮箱:sot@hntou.edu.cn
地址:海南省三亚市育才路1号 邮编:572022  技术支持:禾创科技

手机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