促进就业行动 | 海南省大学生乡村创业帮扶计划来了!

时间:2022-09-09

 

返乡创业的大学生们

你是否怀揣一份创业梦

却苦于起步艰难
不知前路何方?
你是否拥有无数金点子

却苦于经费局限无处施展?

不慌不慌!
团团为大家准备了创业福利图片
为深入贯彻省委、省政府
关于乡村振兴的有关决策部署
根据共青团中央
“促进大学生就业行动”工作要求
2022年海南省大学生
乡村振兴创业帮扶计划来了!
快来跟团团一起看看如何申报吧~



总体目标

根据团中央大学生乡村创业帮扶计划的要求,结合海南省乡村振兴战略实际要求,遴选出50个乡村振兴初创型小微优秀项目,为每个项目提供2万元的免息借款支持,同时提供一定额度的贷款等金融服务,更好地服务于大学生投身乡村振兴建设的伟大工程中。

 

帮扶要求

(一)帮扶对象
帮扶对象是乡村振兴创业项目,且同时满足以下条件:
1.项目为海南省初创型小微项目,标准可参照2011年6月工信部等4部委印发的中小企业划型标准的通知;
2.支持的项目需为经过省内工商登记注册的法人主体;
3.项目负责人为返乡下乡创业且毕业2年内的大学生,且是该法人主体的法定代表人、实际控制人或主要合伙人。返乡下乡创业包含在乡村(包括乡镇和村庄)进行的涉农及非涉农创业和在“县城”(原则上不包括市辖区)进行的涉农创业。


(二)帮扶方式
1.免息借款:为每个项目负责人提供2万元的创业资金支持,借款周期为1年,时间从发放资助资金之日开始算起,周期结束后需将创业资金返还。
2.金融贷款:初创型小微项目在2万元免息借款额度外如有额外资金借贷需求,可申请一定额度的金融贷款,贷款利率按不同金融产品标准执行。团省委将联合中国银行海南省分行等金融机构对创业项目进行审查,并安排专人做好对接服务。


(三)项目还款
免息借款期限届满后,项目负责人应在届满前将借款本金返还。金融贷款按借款人与金融机构约定执行。

申报流程

项目申报流程包括预审、复审及资金发放

◆ 9月16日前,由各市县或高校团委负责,启动遴选和项目推报;

 

◆ 9月23日前,由团省委组织项目评审会,采取问答、汇报相结合的方式,由评审团对项目负责人进行面对面考察(受不可抗力影响可转为线上评审);


◆ 9月30日前,项目借款签约及资金拨付。

配套服务

对于受到乡村创业帮扶计划的项目负责人,配套开展4项服务:

 

一是吸纳项目负责人加入团属青年创业组织,通过组织化凝集、系统性服务,助力青年互相成长;

 

二是为支持项目负责人配备创业导师,提供创业辅导,并长期跟踪服务;

 

三是邀请项目负责人参加筑梦大道(海南)青年创新创业基地开展的各项活动,为优秀创业青年设计培训课程,全方位指导发展方向;

 

四是依托共青团新媒体矩阵为创业项目提供展示平台,组织参与“双创周”、“创青春”、“交流营”等青年创业服务重点活动。

联系人及联系方式

团海南省委青年发展部
联 系 人:羊杨琳
联系电话:0898-65309088
邮 箱:hntwqfb@163.com
让我们一起
在乡村振兴的时代号召中
  激扬青春、放飞梦想
符合条件的青们快来申请吧!


 

扫描二维码可下载申请材料附件

附 件:

1.2022年海南省大学生乡村振兴创业帮扶计划(免息借款)项目申请表

2.免息借款承诺书

3.统计上大中小微型企业划分标准

 

审核丨妍妍

相关附件:
花边
CopyRight 2019. sot.hnto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海南热带海洋学院 & 旅游学院 琼ICP备15001966号-1
本科招生热线:0898-88651758
MTA招生热线:08998-88651771、88651775
邮箱:sot@hntou.edu.cn
地址:海南省三亚市育才路1号 邮编:572022  技术支持:禾创科技

手机扫一扫